Dusk to dawn

消失一个月

檀香尽头 chapter 4

在期待的落幕声中,火焰杯活动来了,邓布利多扫了一眼众人,在哈利和里德尔的身上顿了顿,随后开口


“因为火焰杯具有一定的危险,所以只有17岁的巫师才可以参加”


下面传来一阵遗憾的声响,里德尔专注着眼前的甜品,他对火焰杯可没什么兴趣,何况他还答应了邓布利多不能使用不可饶恕咒咒


“我会在火焰杯周围划一条年龄线,请不要试图越过这条线”


邓布利多的这句话打消了很多人的想法,但总有一些想要尝试的,比如....


“嘿,我想我们可以试试增龄剂”


“用简单的办法打败困难”


乔治和费雷德在一声巨响之后被轰了出来,烟尘过后,两人拥有了白色头发和胡须


“喔噢,天哪”


“该死的乔治”


“该死的费雷德”


两人滚到一旁打了起来,不一会又停下,看着对方的胡须笑了起来


“这可真是...”


“丑爆了”


里德尔抱着书,面无表情的从旁边饶了过去,只是在经过年龄线的时候,他没有感觉到对自己的排斥,眉毛挑了挑,快步走向宿舍


等到推开寝室的门,里德尔走到床边,发现昨天放着的无梦酣睡剂不见了,他敲着桌子,看向旁边的金发小少爷


“德拉科...我想,不会是你拿的吧”


“噢...”德拉科心虚的瞄了一眼里德尔,不久才来的里德尔很快和他们打好了关系,人际交往是一种本能


“下次需要可以和我说”里德尔整理了一下东西,心里想着,阿布拉克萨斯的后代怎么一代不如一代了


“嗯..”德拉科怏怏的坐在床边,很快又恢复了精神,凑到里德尔的旁边,看到里德尔拿着一瓶奇怪的药水,好奇的问“这是什么呀”


“遗忘药水”


“你做这东西干什么,还没有一个一忘皆空有用”


“秘密”里德尔轻笑,将药水收了起来,这当然不是简单的遗忘药水,这有些许的致幻作用


德拉科晃了晃腿,也没有说什么,反正里德尔一直很奇怪,连他父亲都没有查到这个


他们聊了一会,德拉科就离开了,只有里德尔看着那一小瓶药剂若有所思


不久就到了公布名次的时间,等到火焰杯中飘出哈利·波特名字的时候全场都安静了一下


“这不公平...”


“哈利..你没有把名字放进火焰杯对不对”


“噢...年纪最小的勇士”


哈利恍恍惚惚的来到勇士集中的地方,在被乱七八糟写了一篇报道之后才被放了回去


“你是怎么做到的”


“什么”


“把名字放进火焰杯”


“你知道我没有,我也不知道”


“你一定要瞒着我吗?”


......


不欢而散之后,哈利独自来到天文台,他吹着身前的风,心里说不出的压抑


恍然间,身后传来脚步声,哈利转头望去,声音里带着警惕,来者一身斯莱特林的校服,黑色的卷发


“里德尔!”


他摸索着身上,却没有摸到魔杖,里德尔看着哈利警惕的样子,无奈的笑了笑


“这是在霍格沃兹,哈利,我没有办法对你做什么的”


哈利微微放松了肌肉,但眼睛还是看着里德尔“你来干什么”


“我想,你可能需要找个人聊聊”里德尔看着哈利,黑色的眼眸显得他格外真挚,好像不理解哈利的敌意“你知道的,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我是谁,我只是个五六十年前的学生”


哈利微微一怔,对啊,这人并不是伏地魔,现在的他只是一个学生,他不能把没犯过的错加在他的身上,可是他做不到“可是你对我用了摄魂取念”


里德尔缓缓的靠近哈利,黑色的眼眸仿佛要将哈利吸引进去“我不知道...当时的我害怕极了,我很抱歉”


他的声音轻轻的,蛊惑着哈利“哈利,你需要一个人聊聊,我很乐意,我相信你”


哈利微微晃动了一下,原本薄弱的防御在此时不堪一击,他靠着里德尔坐下,呢喃着


“他们都不相信我...”


里德尔轻柔的抚着哈利的碎发,另一只藏在衣袍里的手,手上握着的药剂闪着微弱的光


——


火焰杯那时候就可以见面了...嘿嘿,估计还要个几章,到现在老伏连个影子都莫得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